close

分享一張上學路途中的雪景

拖了許久,我都已經要離開yssingeaux終於把這篇分享文生出來了

上一篇分享了申請學校的過程

緊接著就是要開始申請長期簽證啦

我覺得我很幸運,怎麼說呢

很多人都說辦法國簽證會被法國人氣死

他們都一直拖拖拉拉的

但是我卻在很迅速的時間內完成且順利的拿到了簽證

不管如何還是要申請嘛 所以我就來開始吧

當你收到入學證明時

就可以開始到法國教育中心線上註冊了(http://www.taiwan.campusfrance.org)

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和上傳你的照片及入學證明

他們審核完你的資料後

你就可以去銀行匯款繳交面試費用(2016年是新台幣7500元整)

他們收到費用就會發一封郵件給你

讓你線上選擇面試的時間(都只有平日中午以前的時間可以選擇)

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來準備面試時需要攜帶的資料了

面試當天分兩個階段『法國教育中心面試』和『簽證組辦理簽證』

 

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所需的文件:

  1. ˙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2. ˙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正本和影本
  3. ˙法國學校的入學許可紙本正本和影本(正本不能是自己列印的)

 

簽證組辦理簽證需要的文件:

  1. ˙護照.兩頁空白內頁影本
  2. ˙完成長期簽證表格
  3.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4. ˙入學許可正本及影本
  5. ˙動機信及履歷表
  6. ˙財力證明(每個月615X你要停留的月數)
  7. ˙完成OFII表格
  8. ˙教育中心面試費用繳費的收據
  9. ˙保證人身分證影本.存款證明.承擔財力保證信

(最後一點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如果你是長輩會保證負擔你在法國的所需開銷才需要的證明)

 

資料準備好後 就等待著面試當天的到來

面試當天先到法國教育中心報到等待面試

面試時間大約20分鐘

他會依照你申請的學校內容詢問一些問題

然後用中文.英文或法文簡單介紹自己及為什麼要去法國

面試結束後 他會引導你到簽證組辦理簽證

簽證組那邊比較簡單一些

把所有備齊的資料交給他們審核

就等待著他們通知你去領取簽證囉

網站上寫要等待三週 而我呢 5天就領到了(哈哈哈超開勳的)

 

接下來就等著出國吧

開始整理行李參加一堆聚餐吃爆多台灣美食

分享一張學校的美景

 

 

更詳細的內容你可以到法國在台協會的網站參考(http://www.france-taipei.org/學生簽證-3647)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分享法國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者有任何問題想要問我

歡迎到我的臉書專頁:Tiffanie走跳日記 X mon journal de voyage

 

arrow
arrow

    Tiffany's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