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外觀(圖片來自網路)

我很早以前就想要來念書

九月底開學

但是我卻拖到了六月底才繳交報名表以及報名費給學校

(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離開台灣嘛

中間再經過了預約入學面試時間(因為有時差,我約了晚上6點SKYPE面試,法國時間是中午12點)

面試完後,再等一星期,學校回覆我錄取了!(等待的時間超級煎熬的

而且學校還很可愛的問了我

這個課程很基礎,你確定是你想要的嗎?

沒錯啊!我就是想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學習

我在台灣做的東西,完全都是自學

我想要去看看,正統的做法與技術

這就是我想要來法國的原因

 

總之,學校也很給力的用DHL給我寄來了我的入學通知書

雖然他第一次寄錯了版本

隔天也很迅速的馬上再寄了正確的版本給我

(到這裡我還一直覺得法國人沒有大家說的效率差呀

 

來ENSP念書的台灣人可能還沒有藍帶那些這麼多

所以我在申請的時候

網路上也找不到很多關於ENSP的資訊

決定寫這一篇來給大家看看

如果你也剛好有興趣想要來ENSP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之後簽證的申請階段,會在下篇跟大家分享

 

 

學校申請的流程:

☐至學校的官網(http://www.ensp-adf.com/index.php)下載報名表

 

☐完成學校的報名表.履歷表.動機信.護照掃描檔還有報名費(兩百歐元)

 

☐等待學校與你預約面試時間

 

☐確定錄取後,學校會寄一個Registration Packet給你,就要開始交學費囉

 

☐學校收到了你的學費後,就會寄出入學證明書.住宿證明書以及學費的收據給你

 

☐恭喜你!可以開始走長期簽證的流程囉

為了讓資料分類清楚,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用一個資料夾把他們分類好,不管是申請學校落者申請簽證,都會讓你方便許多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申請『法國長期居留證』以及『法國學生簽證』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分享法國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者有任何問題想要問我

歡迎到我的臉書專頁:Tiffanie走跳日記 X mon journal de voyage

 

 

 

 

 

 

 

 

 

 

 

arrow
arrow

    Tiffany's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