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本來就很喜歡在窩在廚房裡

舉凡中西料理我都很喜歡嘗試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

這麼慶幸我喜歡煮菜!

在法國這個生活開銷不小的國家

下廚絕對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菜錢可以很便宜,但是餐廳絕對不親民!

就算每天晚上8點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

我和室友們還是會作出一頓慰勞自己的晚餐

我們的菜沒有很豪華 但是很有家的味道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隆重介紹

我們這週的嚴選好菜 豬肉丼飯

 

 

材料 ingrédients:(三人份)

豬肉片 300g

洋蔥 2顆

雞蛋2顆

醬油3湯匙

米醋1湯匙

高湯200c.c

砂糖1湯匙

蔥花少許

醃肉材料:

豬肉片300g

醬油5湯匙

玉米粉1湯匙

 

作法 Procédé de fabrication: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熱鍋後,洋蔥放下去炒香

洋蔥炒香後,把醃好的豬肉片放下去炒

肉片炒散後,加入醬油.米醋.砂糖以及高湯

米醋

砂糖

高湯

加入高湯後,蓋上鍋蓋,收汁。把打散的蛋液,沿著鍋邊加入。

蛋液呈現半熟狀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裝盤囉!

這道料理沒有特別的技術

但是簡單又美味

留學生的省錢料理

不外乎就是家常味

還有這餐認真算一個人應該不用2歐元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的料理

還有我們的異鄉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Tiffany's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