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迅速的捎來了第二篇食譜分享

做法無敵簡單,嚐起來無敵美味的義式提拉米蘇

 

週六不用上課卻起的跟上學一樣早

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

跟室友一起製作了做法超級簡單卻美味的提拉米蘇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做這道甜點

但絕對是我第一次在工具這麼不齊全的狀況下製作這道甜點

所以我敢保證

這次的食譜就算你從來沒做過甜點

用你家廚房平常會有的工具就可以完成

就讓我們一起來做這道簡單爆表的甜點吧!

材料ingrédients:

mascarpone馬士卡彭乳酪 500克(不用量一盒就是500克)

蛋黃四顆

蛋白兩顆

砂糖6湯匙(平常吃飯用的湯匙)

濃縮咖啡一個馬克杯的量

白蘭地3湯匙

手指餅乾20條

 

看完材料

應該知道有多簡單了吧

讓我們開始吧

 

 

作法 Procédé de fabrication:

平底鍋加一半的水煮滾後,放上另一個裝了蛋黃跟糖的鍋子

一邊隔水加熱一邊用叉子把蛋黃打至淡黃色狀,完成後放涼

打發蛋白(可以加入一小撮鹽巴,讓他更容易打發)

打至鍋子倒過來蛋白不會滑下來

把mascarpone加入冷卻的蛋黃中

用湯匙拌均勻

混和完成後,加入三分之一打發的蛋白

用湯匙輕輕的拌入

靜置一旁後,把餅乾兩面都沾上咖啡酒後,開始把手指餅乾排入盒子或罐子中

排滿後,加入已經製作完成的cream

最後撒上無糖可可粉(如果可以最好使用防潮可可粉)

組裝完成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享用

一早發現家裡窗戶外也掛上耶誕燈飾了耶

濃濃的耶誕氣息

做完甜點的我們心情大好

決定來去爬爬小山健走

帶本書跟新鮮現做的提拉米蘇出發囉

把照片傳給在台灣的家人們看

他們說:陽光普照感覺很溫暖喔

我說:對啊!天氣好所以我們出門走走,今天氣溫滿高的,有8度耶

家人們個個回傳了無言的貼圖給我

阿我認真的啊~~

今天8度真的很高溫啊

平常有時候上學-1度耶

 

總之

你們也趕快試試這款簡單好吃的提拉米蘇吧

台灣現在這麼流行野餐

做個幾罐 野餐時帶上

絕對是亮點啦

 

 

arrow
arrow

    Tiffany's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